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20160520上課吧,阿和

20160520上課吧,阿和
今天去就業中心,工作人員介紹兩份工作,一份是除草的工作,一份是旅社的清潔工,旅社的工作要輪大夜班。除草機我拿得起嗎?艷陽天的工作,連原住民都不願意做。另一份旅社的工作,老闆又是一毛不拔,一個月賺一萬五都不知能不能拿到,似乎是他家的長工。

看了看,回家告訴母親,母親便說:「早教你別高興太早,現在還是去上職訓課程比較划算,畢竟不會被勞力剝削。」台灣的勞工真可憐,難怪大家都寧可待在家也不願就業。

不走出去就沒有工作機會,今天碰壁不代表以後就沒有工作。我的大學同學小明確實是有先知般的見解,告訴我若要工作得先買部機車。而且看我應徵的工作就知道我大概不能勝任,所以祈求上帝保佑我工作順利。


浪漫是我的特性,但是我已經從浪漫變成爛漫。凡事都存有浪漫的幻想,事情未做以前總是想得很美好,等到真的碰上了才發覺事實跟想像差太多。浪漫的瓊瑤小說看太多了,只要下起雨來就想到煙雨濛濛。一看甄寰傳就想到還珠格格,我未免太有想像力了。現在就等下個月的職訓課程,繼續翻滾吧,阿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