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20160507母親節

20160507母親節
母親節前夕,鄉裡辦了許多慶祝活動,父親身為代表,也出席活動,家裡剩我與母親在家用餐。午餐前去郵局領兩千元當母親節禮金給媽媽,跟媽媽說:「母親節不要再吃過年醃漬到現在的鹹豬肉,好好買幾隻龍蝦、九孔來打打牙祭。」

媽媽是節儉的傳統婦女,省吃儉用拉拔三個孩子長大成人。如今孩子長大,孫子也上中、小學,母親節儉依舊。不像父親好客大方,家庭的經濟重擔都落在母親身上。父親認為財去還會再來,因為錢是流動的,遲早會回到你身上。父親都不擔心沒錢,因為錢的問題都是母親在煩惱。年輕時跟了好幾個死會,也都是母親去籌錢。母親是家庭的經濟支柱,沒有她,家早就垮了。所以,母親真偉大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母親個著父親,雖然苦,卻不會跟人訴苦。一個人扛著千斤萬擔的重責大任,卻默默的付出,毫不爭功,對孩子也採取開放教育的態度,扮演慈母的角色。母親不注重穿著,並非她不喜歡華美衣服,而是節省的個性,讓她身上的衣服都穿了十幾、二十年。直到妹妹、阿姨買新衣服給母親,母親才捨得拿來穿,否則就將就地穿著每天顧檳榔攤。母親寧可自己省,卻對弟妹很關心,經常寄蔬菜、魚肉、雞肉給他們。對於收入不豐的母親,這筆錢很捨的花,弟妹也會寄錢回來孝敬母親。

現在的我無論是鄉公所的工作還是職訓班,都將有一份暫時的工作,到時可以領一份薪水,拿些錢孝敬母親。去年職訓班領了兩萬七千元,六千元給父親繳保險,兩萬給母親,自己留一千零花。雖然我喜歡買彩券,但對於孝敬父母這件事,我還是很在意。


存摺不到兩萬元,但在這重大的日子,還是包個禮金孝敬母親,以聊表心意。母親的故事是說不完的,真的是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我這個媽寶今天在母親節前夕寫這篇向偉大的母親致意,願她每天都健康、快樂!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