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20160529五專

20160529五專
如果人生從來,我會不會讀五專,其實我很不願明說。但五專畢業取得藥師資格,確實在我的工作上輕鬆許多。不用日曬雨淋,薪水又高,我又有甚麼不滿意。但我追求的是思想上的東西,不然不會五專一年級便加入一貫道,沉迷於成仙成佛的境界。

也許我的思考模式跟一般人不同,別人無聊便會找話題閒聊,我就是那麼沉靜,我喜歡思考,甚至想自己為何來到人間,有何任務?想了五十年答案是一事無成。光想不做是不會成功的,早知五專畢業就開始上班找工作,然後開間藥房,養妻子兒女,這一生就這麼過了。

腦海中卻有一股聲音,難道我的生活只是這樣罷了嗎?我想闖看看,我跑去插班大學,讀得零零落落,畢業還是回來當藥師,那我還讀個屁啊!沒想到上大學視野更開闊,雖然跟以後的收入沒有正相關,卻影響我的腦袋瓜子。


我開始問有沒有神?這個神是不是一貫道裡說的諸神列佛,還是基督教裡單一的神,就在東西宗教的衝擊下,我發瘋了,變成神經有問題的頭痛分子。到底是甚麼原因讓我發病,只能說我太容易焦慮、失眠,容易鑽牛角尖。既然瘋了就瘋了,現在已經過了二十年,還是在服藥中。我不求康復,只求有分安穩的工作就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