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20160521痴

20160521
昨夜又做夢了,夢到我在念古文,準備國文考試。一直想夢自己的前世今生及未來,沒想到都是夢到考試夢。昨天的彩券中四百元,心中雀躍不已。早上要來去找土地公爺爺敘敘舊,並感謝祂讓我中獎。

傳言有修行的人,都會知道自己的死亡日期。1993年年底,已故歌手高凌風得知子己罹患血癌後,出了一本自傳《火鳥》,銷售量並不好,大多數的人以為這是他臨死前的宣傳花招。

當時我從網路買來這本書,詳細閱讀三遍,發覺高大哥的文筆很好,不假他人之手,順手拈來,數十日便完成他的自傳。他連生病後,大便失禁的情節都寫在書中。他的宗教觀也提及很多,他是母娘的契子,對死亡有份豁達,甚至有隨時準備死亡的準備。

像高大哥這樣的藝人,在台灣可以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看完他的書,發覺手邊有幾片宗教DVD結緣品適合送給高大哥。那是大陸血癌患者,劉素雲居士因念南無阿彌陀佛佛號使得血癌得醫治,痊癒後,到香港各處宣揚信佛的好處。

我將DVD寄給出版商,希望轉交高大哥。過後沒幾天,高大哥因跌倒,傷重躺入加護病房。或許家人知道死期將至,一直隨侍在旁誦唸佛號,死到死亡。我不知高大哥有沒有看我寄去的DVD,以他家人都是基督徒來看,會誦唸佛號,希望西方三聖接引高大哥回西方極樂世界,莫非有高人指點,我就不得而知。


報紙有刊出高大哥死後安詳如睡了的照片,他真的回到天家了,那是極樂世界,沒有紛擾。如今寶弟在藝壇也有一席之地,嫂夫人金友莊也不再有桃色新聞,一切都隨著金大哥的人生落幕而告一段落。高大哥的風采,只有在回憶中,讓歌迷回味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