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20160518嚇死了

20160518嚇死了
今天早上幫父親到玉里拿藥,順便到全聯超商買了一罐五珍寶沙拉油,花了239元。回到家中吃了中飯,在客廳休息,發覺父母居然同時昏睡過去。實在太安靜了,讓我覺得他們已經離世。突然想到自己這輩子都沒好好孝順父母,於是到郵局領了五千元,包了兩個兩千元的紅包。

等父母醒來,親自送上紅包。父母覺得怪異,我說:「今天是爸爸媽媽節,爸爸媽媽太辛苦了,包個紅包意思一下。」他們看了以後,面露笑容的收下這份薄禮。想想,孝順真的要及時。

真的很怕父母離開,爸爸媽媽真的是我的衣食父母。沒有他們給我零用錢,我哪有錢包紅包。有錢就要孝敬父母,弟弟妹妹經濟上再怎麼吃緊,過年過節都會包大紅包給父母,我反而有幾年沒包一毛錢。現在的我比較能存一點錢,只要想到便會包個一、兩千給爸媽,讓他們高興一下。


財來財去,誰何時會有錢都說不準,所以別在意沒錢。父親說:「花掉的錢會一直轉,然後在回到你的口袋。」我不知父親為何會這麼說,但看著自己的存摺都在上萬元徘徊,也沒增加、也沒減少。少了就會有錢轉入,多了又會不經意花掉,突然覺得父親的話還是有道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