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20191014感謝

我很感謝專科及大學的同學長期閱讀我的文章,原本是對同學吐苦水的每日廢文,變成讓台灣小說家、文人、心理醫師注意我的心理狀況。

我並不是要取悅別人才寫這些文章,而是我的文筆是否能激發這些作家創作的靈感才是重點。因為躁鬱症患者就是天馬行空的幻想,若是捉到一線曙光那可是非常珍貴的。我在黑暗的幽谷一直尋覓,只是留下一堆每日一文,有些根本就是垃圾,卻帶給我生命的希望。因為不寫,我會更頹喪,甚至尋短。

寫過之後,找到出口,經歷二十年的磨練,十年的寫作,讓我一直在突破內心的困境。直到今年算是破繭而出,我跳脫預言的攪擾,真正奪窗而出,找到人的康莊大道。原來二十年崎嶇的人生路背後有一片美麗的生命花園,享受著花香,來到另一個的桃花仙境。此時才體會到那句話:每一段挫折及痛苦背後,都有一個禮物等待著你。只要你不放棄上帝,上帝決不會放棄你,甚至在這過程中,上帝一直陪伴著你,讓你的擔子輕省許多。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