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20191023近況

上個月對統一發票,中了一張一千及一張兩百,算是幸運。買彩券都沒那麼幸運,我把一千元存郵局,現在存款有八千元,夠扣下個月的保險費。上天總是在我認為不足的時候,給我有餘的恩典,讓我生活不致匱乏。

昨天樂透中四百,早上跟父母說今、明兩天不拿零用錢,就這樣耗在電腦前寫臉書。父親早上都開車去山上餵魚,他還是不放心山上的魚兒。雖然不值錢,但吳郭魚已經養了二十年,有深厚的感情。上個月我將四十公斤的魚飼料載到山上,現在父親已經沒有那個體力了,所以我的工作又多了一項。

家中的米、衛生紙等日常用品都是我在買,有些還要到玉里全聯購買。現在父親已經不吃十榖粉,改喝亞培安素、布丁及蔬果汁及稀飯。沒有交際,沒有酒友找上門,檳榔也不能吃,一整個月的消費便是花在看病上,所以一個月省了數萬元的交際費。

這場手術對父親的健康何嘗不是一件好事,現在父親生活單純,更注重養生及健康,只是累了母親。母親要熬父親吃的稀飯及果菜汁,膝蓋不好的母親也是硬撐著。每天吃止痛藥及維骨力,加上血壓高,也要服用血壓藥控制血壓。父親晚上也要服用助眠的鎮定劑,我也要服用情緒穩定躁鬱藥物。所以我們家都是藥罐子,不過我們都有信心度過難關,即使再怎麼苦,也不求助於人。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