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直覺

我的宗教素養從嘉南藥專一年級,宿舍社長問說:有誰要求道?我便舉手,便一頭進入一貫道。當時閱讀了金剛經、六祖壇經,並參加了無數的仙佛班及其他課程。這過程中只有求道的兩百元,我從未出過半毛錢。卻在五專六年,讓我吸收了許多古文的鑾訓,所以中文的閱讀量比一般同學多,這些經書我當作小說閱讀,所以吸收許多古人修道的故事。
當兵後離開一貫道,卻沒有忘記宗教的教義,一直在預言、算命的領域推敲天時的變化。但我只是個平凡人,又有躁鬱症在身,這些興趣只能當作飯後消遣,我讀了六、七個作者編著的推背圖,也讀了幾本劉伯溫的燒餅歌。我覺得中國必會有個大劫數,但何時到來我不知道。
剛好明年是庚子年,庚子年是八國聯軍的二甲子紀念日。直覺明年中共一訂有大事發生,但會出甚麼簍子我不知道,也許是習近平的身體出狀況,或是貿易戰造成經濟凋零,或是瘟疫盛行,或是真的發生戰爭。也許是我杞人憂天,但直覺往往是最靈驗的,所以不得不堤防。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