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20191031癌症

這兩天沉靜下來,昨天去成功就診,跟醫師提及父親口腔癌開刀一事。我都拿三個月處方簽,所以三個月才跟醫師談一次話。這一次聊得比較久,醫師要我明年1月22日一定來就診,否則遇到春節就沒藥吃了。

我不願說有神通 ,只說我知道有狀況要找醫師解決問題。即使你是神仙轉世,也是會生老病死,醫院是一生必定會去的地方,身體及心理的問題就交給醫師。

父親口腔癌未被發現時,頸部一側的淋巴腺經常腫大,而且皮膚乾躁,沐浴乳都要買有潤滑效果的品牌,否則洗完都要擦凡士林。所以各位若有嚼檳榔的朋友,這是檢測口腔癌的指標。

癌症病患皮膚都不太好,主要是免疫力受影響而皮膚是最容易反應的地方。所以有吃檳榔、抽菸、喝酒、或常吃烤肉、炸雞排等油炸物的朋友,要注意口腔癌及大腸癌。

妹妹的腎臟癌是因為到大型工地監工,接觸大量廢氣及重金屬,長年下來產生血尿,找不到原因,最後才確診腎臟癌。雖然拿掉一顆腎臟,卻在兩年後轉移,香消玉殞。

癌症與心理疾病就糾纏我家三人,非常可怕,現今的人更要注意飲食健康,蔬果多沖洗十分鐘,或吃有機蔬果。出門戴口罩,注意小細節,否則癌症找上門是很可怕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