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20191022尾聲

當一個興趣成為持續的動力,這個力量是非常可怕的。我不知道我的創作量這麼驚人,雖然一直重複的同樣的故事,但每每有新進展時,故事的可看性就越來越精彩。大家也別當虛幻或真實,就當作是一般小說閱讀。雖然每天一、兩篇,但十年下來,篇幅也是非常長的。

今天去看海,大學同學默羽說想來台東見我,順便看看海。但父親身體不佳,飲食都要吃流質食物,反而會有失地主之誼,乾脆自己一個人到海邊吹海風,聽海哭的聲音。

孤寂是會感染的,我有很多工作要做,反而沖淡內心的孤獨感。臉書有不同的聲音是正常的,當心情不好就騎摩托車出去走走,不必一直耗在電腦前在意別人所說的話語。其實現在的我已經不再專研扭曲的幻覺及預言。我只要搞通那通電話的來龍去脈就可以,其他的就由讀者去評論。

故事已經到了尾聲,該向那通攪擾我二十年的預言電話說再見的時候。現在的我面對自己的人生向前邁開步伐,奮力往前。停滯的二十年的思緒也該想到好好照顧父母,畢竟父母都老了,身體也不好,我的擔子也慢慢重了。

我不能離開這個家,雖然沒有工作,但父母有很多地方都需要我,我也該學會自動自發,把該做的家事做好。沒有人會同情弱者,只有讓自己成為堅毅不搖的大樹才能遮蔭家人,這是做兒子最基本的道理。我也慶幸自己能在家陪家人,伴著父母年老。我能做的只是盡點孝道,也許很微薄,卻是我的一番心意。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