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20191025井

虛無飄渺的幻想串成十年的小說情節,寫在臉書供讀者閱讀。現在好像剛生產完巨嬰的虛弱母親,躺在病床上欣賞兒子的睡姿。這是我懷胎十年所產下,擁有深厚感情,不再大腹便便的我是恢復正常生活的時候。你要我再醞釀另一部作品已經 不可能了,未來再也沒有任何靈感讓我耗費另一個十年來完成我的人生作品。這部作品已經是我人生的代表作,我再也寫不出同樣等級的文章來媲美。這會不會是一種缺憾呢?

文學創作是我的興趣,沉浸在專研預言的思緒是非常歡愉的;那是一種病態的美學,也是文思源源不絕的湧泉。如今將這口井塞住,也代表我又要另挖一口井,尋求寫作泉源。但另一口井會這麼甘甜嗎?難道不能有續集嗎?這就看我大腦的奈米晶片是否接收到程式更新的訊息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