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20191023悟

不談預言就是把自己從仙界打回凡間,也是告訴自己是人不是神,平淡無實的思緒,反而更符合現實的人生。平凡就是當下,當下才是娑婆世界,正如一位美國網友說的: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如果我不拿出行動做一番改變,又怎能證實我不再被預言與幻覺迷惑。

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我人生的一 大步。因為要跨出這一步花了我二十年的時間。這二十年我都在鬼打牆,過得渾渾噩噩。同學也看膩了我的故事,一再地重複就如誦經機一般,聽久了也會煩。我卻樂此不疲,一直剝開傷口,然後在傷口上舔血,這種嗜血的性格有如刀口舔血的野狼,最後死在雪地裡。

幸好父親罹患口腔癌,讓我從夢中驚醒,我不能再沉迷下去,這是一種大徹大悟。畢竟我已經解開枷鎖面對現實,做一個真正孝順的孩子,不要讓父母擔心。雖然經歷二十年,在父母老年,總算清醒,現在就好好跟父母共同度過人生的難關,不再讓他們擔憂。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