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20191027執著

每個遇到挫折或災禍的第一個反應,便是為什麼是我?這個疑問句沒人可以解答,因為你是那個唯一,所以必須承受這個結果。第二個反應便是:我怎麼那麼倒楣,我是全世界最倒楣的人。沮喪、失意迎面而來,這便是失敗之神最愛看到的嘴臉,你越是走不出來,他越得意。

我何嘗不是這樣走出沮喪的漩渦,整整二十年,我沒有朋友,電腦是我唯一傾訴的朋友,將自己的心情寫在臉書、部落格,一再檢視自己,毫無隱瞞,就如同質譜儀分析每一道光譜。

不管如何累、如何憂鬱,都只有自己體會,我只告訴自己絕不能被擊垮。今天走到這個地步,是多少思緒的衝擊,我應該淚流滿面,但我已經被折磨的哭不出眼淚。二十年,多麼漫長的時光,竟終其一生在解答那通電話的來龍去脈,太不值得了。但躁鬱症已經伴隨我二十年,即使解開解答,我還是要服藥,人生的路還是要走下去。我能怨誰,只能怨自己太執著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