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20191025兒子

兒子讀幼稚園的時候,都會要求我帶他去公園溜滑梯或是看二輪電影。有一次颱風天,兒子把在床上睡死的我搖醒,一直說:爸,你不是要帶我去看蜘蛛人?沒辦法,答應兒子的要求,父子兩穿上十元雨衣,在風雨中到台南全美戲院看兩部二輪電影。

一部是蜘蛛人,一部是殺戮的戰爭片,兒子看到緊張處,張口驚叫,真的嚇得半死,卻很刺激,讓兒子意猶未盡。我也曾讓他看哆啦A夢DVD,還買一套劍擊好小子DVD給兒子,當作放學時的課後卡通節目。

兒子小時候喜歡看柯南、七龍珠,也喜歡漫威電影,就這樣串成兒子的童年。雖然離婚後我沒在身邊,但他放暑假、寒假來台東休假,我都會拿一本小說給他帶回去閱讀,並開啟他的寫作大門。當時的不經意已經奠定兒子自動自發的求學。也許兒子小時候有父母離婚的缺憾,卻不影響兒子成長的學習。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