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輕舟已過萬重山

親近大自然是對抗憂鬱最好的方式,所以我才離開台南回台東老家養病。也因為鄉下空氣新鮮,有山有海,風景宜人,確實是休養的好地方。但問題是就醫不方便,若有重大疾病要上醫院,交通便是一大問題。

負面想法人人都有,但要懂得發洩,我寫臉書的目的就是拋出不該有的負面思緒。盡量讓自己的腦袋清空,寫完就忘記自己的挫折感,然後繼續向前邁進。也因為如此,我多活了二十年。否則光憑藥物,還是不足以改善我的心理問題。

我並沒有像房思琪小說的作者一般,完成一部自己的人生自傳後,人生便走入終點。我需要的是維持生命的動力,因為我可以被擊垮,但絕不能尋死,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所以我吸取資訊,如何避免讓自己憂鬱。後來我發現寫作是不需花費成本的一項投資。

也許你看到我的負面情緒,但我卻是在一一解開包袱,如同一位基督徒向上帝禱告,將內心的苦楚傾吐出來,之後便勇敢面對人生。這是一種救贖,只為尋求苦悶的出口,也許各位看了會覺得很苦悶,那我要說一聲抱歉。因為事過境遷的我,已經輕舟已過萬重山。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