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20191027代價

寫文章一直是我的興趣,這個園地是我用十年澆灌,帶著革命情感,濃郁無法分離。沒有人知道我離婚、失業時有多次尋死的念頭,幸好寫作打消了這個負面情緒。當我從爛泥中慢慢脫離泥淖,洗清一身汙穢,只為尋求內心的清幽,那是一段漫長的旅程。
在沒有親朋好友的鼓勵下,我獨自摸索,藉由閱讀聖經、上教會消除負面情緒,卻在迷宮中打轉。慢慢地我轉向儒道釋的宗教系統多管齊下,先從小額捐獻做起,一有幾百元便拿去捐給慈善單位,所以零用錢都花的一乾二淨。接著閱讀臉書勸善的網路小文章做正面能量,並試著將自己的情緒每天藉由臉書發洩出來。
雖然在情緒不穩及預言電話的雙重攪擾下,我花了十年抽絲剝繭。這是漫長的旅程,太難以想像了,我竟然被一通電話攪擾二十年,卻無法走出來。那是幽閉式的強迫症,只為找出解答,過程的艱辛要克服種種情緒的變化。這對一個毫無生產力的病人,時間是可以任意揮霍的。但我有沒想過,這二十年我所花的代價會不會太大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