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20191022假如我是真的

20191022假如我是真的
今天是我加入臉書十周年紀念日,也許平凡無奇,但臉書的內容卻纏繞在1995年6月的一通電話。雖然每個人都說沒有這電話,也沒有我所說的五專學妹。但十年來,我竟然把這電話內容串聯成我的三世因果,這未免太有戲劇性了。就像電影美麗境界那位提出博弈理論的諾貝爾得主,卻罹患思覺失調症候群,一都被幻覺困擾,卻不影響他在學術上的地位。

如今的我就像另一部早期的國片:假如我是真的。的男主角,假借自己是大陸文革時期的高幹兒子,在地方享受特權,最後被人識破,慘遭槍斃的命運。

我的故事一直在寫,也一直被流傳,讀我的故事要有推理的敏銳度,否則會處於棋局的一隅,局限自己的視野。不管你用任何視野看待我的故事,始終是位讀者,只能揣測我的心理,無法看到全貌。我還是會慢慢地寫,若是有下個十年,也許我的故事結局會有所不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