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201201尋夢

 追求自己的初心是我這十年的最大體悟,看同學每天持續慢跑,就像我每天寫臉書般都在追尋自己的初心。這是一種執著,任何人事物都不能剝奪這小小的心願,這是快樂的泉源,也是自我追尋的目標。如果被剝奪這份權利,那不只失落來形容,而是自我人格的否認。任何人都有追求自我目標的自由,這個目標很小,卻能讓人期待,而且有動力持續一天的生活。若是被打斷,身體、心理都會受到極大的挫折,這等於毀掉以前的努力。看到同學因工作到大陸旅居一個多月,有二十八天都在隔離,根本無法慢跑,當解禁那天,忽然發覺慢跑的武功功力盡廢,等於要砍掉重練,那種失落,對於長期運動者是無法想像的挫折,如今又要再度出國,他又陷入迷惘中。是工作重要,還是自己的初心重要。這種拉扯的煎熬我也曾有過,我也在想回台東我將一無所有,只能家裡蹲。如今回想還好我回台東,否則這條命可能就死於台南,所以我完全了解同學的處境。如今我要告訴同學找回初心最重要,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一時的失意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慢跑卻是你一生追尋的初心,那就努力尋夢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