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201226就診

 前天到成功就診時,醫師說他不喜歡看小朋友,他喜歡看刺龍刺虎的毒癮患者,那種感覺很刺激。他看診都把口罩拿下,用鼻子嗅嗅我的夾克是否殘留毒品的餘味。而且劈頭第一句話便問我有沒有幻覺,我是怕嚴重的菸癮被他將菸味當作毒品,我當然說沒有幻覺。我已經不願再回到精神病院過那種沒有自由、沒有彩券、沒有菸抽的日子。昨天看到同班同學的健身照,忽然發現他額頭光亮,頭髮也略見稀疏,老了不怕白髮就怕禿頭,我是因為服藥,造成大量落髮,兒子小學五年級,過年吃年夜飯時,看我近似禿頭的髮量,擔心以後會不會禿頭?我說:你看叔叔有沒有禿頭;再看看爺爺有沒有禿頭?他回答:都沒有。我便說:爸爸是因為服藥的關係,你還怕以後會不會禿頭,所以不用擔心。他才放了一百個心,所以兒子還是很愛美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