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201206奢求

 有人能寫卻不寫,有人可以過著比我更優渥的生活卻每天煩惱。他們汲汲營營每一天,生活的太緊繃,連一覺好眠的生活都是一種奢求,更何況是睡到自然醒。我很珍惜現在的生活,也許我的退休生活會讓許多人羨慕,但人生是自己的選擇,你選擇了天龍國,就要迎合天龍國的生活守則。也許你很久沒吃水餃,沒喝十五元的咖啡,也很久沒靜下心來寫一篇文章,你有沒有捫心自問這是你想過的生活嗎?假日開著自己心愛的轎車到郊外塞車、人擠人,這些油錢、花費可能是我一個月的生活費,這是我們的差別。你別羨慕我,我也不會羨慕你的帝寶,我只想幽幽靜靜地度過我的餘生,這樣的日子我很滿意,又何必呼朋引伴多餘花費呢?所以快樂與痛苦都是自找的,就看你怎麼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