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201220馬耳東風

 回台東養病初期,還有東山再起的打算,當初想考獸醫師完成未達成的夢,也想到台中補習學士後中醫當個中醫師,也想讀玉山神學院當神職人員,甚至想找工作。太多念頭浮現眼前,卻無法一一履行,就這樣耗費了十年。這十年伴我的良方便是臉書創作與買彩券,這兩項看似成癮的嗜好卻撫平我內心的空虛。因為我知道我的夢無法實現,所以寄託在文字的創作與彩券的期待中,只是想將當初的失意找回填補的空間,讓自己不再茫然。也許很傻,卻很有效,這也避免我尋短的最佳方式。別人的話如馬耳東風,唯有自己走出藩籬,踏出腳步。別人看我似乎一步也沒踏出,但這十年來,我沒死去已經算是萬幸,又何論有個工作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