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201229披荊斬棘

 沉澱一個早上,心情漸漸平復,其實寫這種掏心掏肺的文章是很傷腦的,如果沒有充足的休息,很難再繼續下去。一個故事要寫的動人,最主要是你當時有沒有深刻的經驗,然後以口語化的表達方式描述出來。不煽情、不灑狗血,就是一股真情流露,讓人看到你的真誠,這樣就好。我寫作盡量避免談及別人,以自己為出發點,自己的觀感,自己的故事,不帶任何色彩,只想將故事慢慢道來。以前寫這種內心文章要休息三天才能繼續創作,如今已經可以隔天再繼續寫作。並不是我變堅強了,而是我能脫離寫作的文思不再陷入其中,因為我已經走出來,沒必要再度陷入那個網羅。躁鬱症雖能攪擾我,但要不要走出來的人是自己,若你好不容易走出來,又再度陷入躁鬱漩渦不願出來,那也沒有人可以救你出來,因為能救你的人就是你自己。深深了解自地的弱點後,昨夜我有充分的睡眠,做了一個美夢,早上吃了兩條芭蕉,喝了一杯超商咖啡。中午吃了水餃,氣定神閒後繼續我的寫作之路,我能不走出來嗎?走了二十年,我還要向下一個十年邁進,而臉書便是我前往迦南美地的神兵利器,我要用它披荊斬棘,直到道路的盡頭。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