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201227臉書

 臉書是孤單、寂寞、覺得冷的老人家上網與外聯繫的工具,一群沒有聖誕禮物的宅男剩女,只想藉由別人的圖文取得內心的共鳴。但臉書不時提醒你五年前做過甚麼事,看著你的歲月老去,朋友互不聯絡,反而LINE成了互相聯絡工具,大家搶著購買新上市的貼圖互相請安,臉書已經成了荒垠的沙漠無人耕耘。那有人會看我臉書嗎?我相信是有的,而且十年耕耘,網友或多或少會流連佇足。我發覺高級知識分子想表達公眾意念時會用臉書,而且很頻繁。他們不見得會看別人臉書,卻會用臉書表達自己的職場或生活點滴,這與LINE的私密性是不同的。在公領域,你可以看見有心經營的網友他們對事物精闢的見解。這些意見有時比政論節目的評論員更專業,更具代表意義,所以這是我增長見聞的時刻。我用臉書寫私領域的事物已經十年,水平就是如此,也提升不起來,只要不讓讀者看得反胃就好,早上睡到九點,吃了早餐,又去睡到十二點,吃了六碗鹹湯圓,手機充電,晚上準備聽廣播。昨夜太晚睡,主要周末夜晚的電視節目太讓我捧腹大笑,而且熬夜到凌晨一點,作息也亂了,只好靠補眠提升體力。冬天天氣冷,食慾大增,該顧好身體,別感冒,我還要聽十年Joyce的廣播節目,可別搞壞身體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