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201227寫作

 寫作還是需要充分的睡眠,如此才能專心創作,不要花無謂的時間在不必要的事務上,寫作才是我最終目的,否則精神也受影響。很多人都勸我運動,但為何沒有運動的動力,主要它沒有像臉書創作那麼方便。回台東前幾年我曾試著運動,或到戶外走走。但我發覺我的症狀並沒改善,反而影響作息,在戶外飲水量少,口乾舌燥,非常難受,而且氣喘如牛,回到家就躺床睡覺,精神也沒改善,反而累積了陰鬱的情緒,所以我才改變方式,以不耗體力的臉書創作作為嘗試。剛開始會有寫作瓶頸,但慢慢地走出瓶頸,心情也開朗了,這便是我執意一直用臉書創作的原因。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