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201213寫臉書

 寫臉書就要有沒人看得準備,所以你不要對別人的迴響抱太大期待。你不是偶像,也不是名人,想在上億人的帳號中鶴立雞群根本是望塵莫及。所以我喜歡獨語,這符合自閉的個性,因為我不善於言談,也不想浪費時間在聊天,所以創作很符合我的心境。我可以訴說現況,寫著自己的感言,感觸世間的變化。歲月如梭,這樣的日子也過了十年,也表示我寫了十年。我知道我可以寫,偶爾會荒廢幾天,但滿腦子文思又讓我在電腦前敲打鍵盤,聽著廣播,喝著冰開水,享受愜意的閒暇時光。我不再抱怨,情緒也為之和緩,病情大有改善,寫作對我的幫助不下於藥物,甚至比藥物更重要。這是我的救命符,將內心天馬行空的思緒,化作有條有理的文字,在文章的堆疊中,我已經走出那個躁鬱症患者的牢籠,享受屋外的陽光,看著浮雲飛瀉,也許現在的我,才是我最想過的退休生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