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201207一無所有

 十年前我一無所有的回台東養病,我怨恨上天讓我走投無路,甚至差點尋死結束生命。但十年過去,看著同學每天忙於工作,假日還要接受專業人員在職教育訓練課程,我發覺這些日子我過的是無憂無慮的退休生活。他們有車有房有權有錢,卻連聽廣播都是奢求,更何況是與廣播DJ互動,當個長期鐵粉。你有錢聽演唱會,我沒錢只好聽廣播,但那種享受的感覺是一樣的。你有錢吃歐式大餐,我吃水餃、泡麵配罐啤酒也過著很愜意,我還能在臉書寫我的退休生活,睡覺睡到自然醒,享受著東部美麗的山海風景,人生不用追求太多外在的繁華,回歸內心問自己是否快樂。你是否有回首你的人生過往,靜下來寫下自己的回憶。回想十年前的憤世嫉俗,如今才知上天在這十年馴服我,讓我回歸初心,找出最簡單的自己,如此一來,快樂自然湧上心頭。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