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201212敏感

 我不知是不是精神病患對某些事物比較敏感,尤其是第六感,我不知這是不是預知能力,但我確實喜歡研究預言,並追求預知能力的魔力。這種空幻虛無的追求往往被人認為脫離現實,反而認為我又處於發病狀態。面臨這種情況,我也很困擾,深怕說錯就被別人貼上標籤。說對了,別人也會認為這是我瞎貓碰到死耗子,但我就是喜歡這種刺激感,所以我迷戀彩券,與台彩對賭,同樣的在股票上也有自己的想法。其實這是一種癮,也是一種精神疾病的病態。因為躁鬱症病患有種不知節制的嗜好,在自己喜愛的事物上肯一而再,再而三的大筆花費,而且這個衝動很強烈,我也是經過二十年的時間克服。如今少少的購買彩券,股市也是稍微關注,畢竟我沒那個身家賭上一條命,而且安靜悠閒的退休生活便是我的日常,寫臉書、喝咖啡、聽廣播,度過清幽的一天,這樣就心滿意足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