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201228上帝選民

 我不願提生病的過往,畢竟這些比較灰色,大家以前看我的文章也許會帶著嘻笑的態度。但一個心理疾病患者肯面對自我,走出陰鬱的自我藩籬,這是要多大的勇氣。你可知還有多少人不願面對自我,寧可被疾病束縛。這是一條血淋淋的路,不走出來就永遠被挾制。我並不是先行者,因為很多人並沒有向我那麼幸運,有個舒適的保護傘讓我自由創作。我也許是個特例,但並不是唯一,只希望有同樣疾病的人不要避諱就醫,而且家人密切觀察。這條路我稱為由猶太人的出埃及記,真正能找到夢想中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的躁鬱症患者真的少之又少,他們大多在療養院度過晚年。我並沒有藥方提供給你解救之道,這條路只能自己摸索,我只不過幸運的挺過二十年,而將自己的親身經歷寫在臉書上供大家閱讀,到底對你有沒有幫助,那就要你對這個疾病是否夠不夠了解,並願不願意與醫師配合,並找到疏通自己情緒的休閒活動,如此才能確保成為樂活的上帝選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