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201214揮灑

 在文字中揮灑的我是飄逸,是豪放,帶點憂鬱。但現實生活中我是宅男,很單調,甚至是生活白癡。不善交際,也拙於言談,帶點癡呆,有些茫然,完全是中年怪叔叔的模樣。但在電腦前我卻可以藉由十年寫作的功力,慢慢訴說自己的心情故事。漫無邊際的思緒滑落在鍵盤敲打,成就一篇文章,也許毫無章法,但也有一定模式。寫作的我會從生活中找到主題,十年來有重複,也有變換,完全是因當時的心思著落在何處。我只想寫內心感觸,偶爾談時事,但那些太過生澀,我喜歡當主角,以第一人稱作為敘述起點,雖然主觀,卻如同阿里巴巴喊芝麻開門般,打開內心潘朵拉的盒子,慢慢挑一個主題細細品味,然後用在寫作上。就這樣過了十年,我不知道我的內心有那麼多文思可供我創作,這種產量是很驚人的,甚至不輸職業寫手。看我文章的讀者也很好奇為何我有那麼多主題可寫,也許歸功於精神疾病患者敏銳的第六感。寫這些文章對我不會造成負擔,反而是一種享受。每當一句話尚未寫完,下一句話已經浮現在腦海,這些好像是天啟,不須思索,也不用絞盡腦汁,這是很奇特的,我也無法說明,這現象從我寫作一、兩年就開始具有,也讓我捉摸不出所以然,也許這就是上天賜給我最佳的禮物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