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201206看電視

 昨夜看電視到十二點,看到藝人為了賺通告費,站在四公尺高的小小平台,內心的恐懼與懼高感,讓我覺得自己生活在舒適圈,早上睡到十點等待晚上Joyce的廣播,原來我生活的很像有錢人。一覺好眠的我沒有憂慮,也不想寫文章,我不想為了寫而寫,不必為賦新詞強說愁,我比沒病的人更快樂,起床陽光灑進陽台,人生就是簡單,何必往負面想,買彩券並不犯法,報股票明牌只是自己的分析,我沒讓別人虧錢,也沒讓自己跑路,純粹享受窮鄉僻壤的慢活歲月。我不必上健身房,二十年的老車也不需媲美特斯拉,彩券中個四百就是一天的滿足,沒中明天再花個一百元買個希望。喝著15元的統一咖啡廣場,燃起一根菸,吃著水餃,聽著廣播,沒有朋友的日子也可以過得很快樂。昨夜喝了一罐金牌啤酒,不會苦澀,微醺,很愜意,看著台灣那麼旺的歌唱節目與夫妻檔的幸福保衛戰,今晚又可以和廣播主持人在網路聊天,這就是虛擬世界的好處。你不須知道她是誰,但你對她的心意可以用網路表達。當一個聽眾,不須付費,就能聽到優美歌曲,這是最廉價的享受,我不知為何大家都沉迷線上遊戲,我的手機沒有遊戲,只有臉書文章,不佔記憶體,只是藉由思緒慢慢寫出一長串的文字。這些是免費的,原本認為我有必要花費心力讓人免費閱讀嗎?但有多少人沒有訂閱報紙,連網路新聞我也是免費閱讀,更何況我的文章。所以沒必要,人家肯看你的文章已經是打賞你,若是在文章上按個讚,對你鼓勵,你更要心存感謝,更何況我的文章並不是曠世巨作,如今的曠世巨作也在網路讓人隨手翻閱,何況是我這種廢文呢?所以趁我能寫,還是盡量寫出來吧!

留言
分享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