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201229感恩

 不要談論到政治、預言這個區塊,我可以寫出很靈性的內心世界,這有別於噴口水噴得口沫橫飛,只為爭得面紅耳赤。回歸寧靜,原來我的內心有如倘佯的大海,可以讓我咨意遨遊。我已經有別以往明顯的政治色彩,我在開發內心的自然世界,這是我新探尋的園地。以前雖然有很多這類主題,但我想以不同的方式呈現,也許十年的寫作已經可以讓我醞釀好幾篇文章,若循著這種模式,我寫作的功力又進階了。不再以人云亦云的政論主題為寫作標的,轉為自己內心的人文思考,這可能是大學通識教育老師所沒料到的。我的寫作居然來自文、史的通識教育,這是多麼奇妙的過程。也就是說在大學中對我受益最多的就是大家最不重視的通識教育。而這些課程啟發我成為創作的根源之地,也是醞釀我文思的寶藏,所以在此我要感謝所有曾經教我文、史及通識教育的老師教授,沒有你們的啟迪,也許就沒有這十年的躁鬱文章,在此說聲感恩不盡。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