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201229未完待續

 寫作十年的我已經站在一個高度,我並沒有與別人比,而是與自己比較。看著十年前的文章,生澀、不知所云,甚至無病呻吟,唉聲嘆氣,怨恨天地,那種死寂之氣如今一掃而空。並不是我得醫治,而是我轉念了,原來憂愁會殺死一隻貓。沒有幻想,不再憂鬱,我可以以更遼闊的視野寫出平靜的內心。臉書是不會騙人的,十年前你寫甚麼如今都會呈現在你面前,想躲也躲不掉。心境的轉換是從何開始?具體來說,應該是今年新冠肺炎蔓延之際,所有的媒體專注在疫情的報導,不再關心藍綠之爭,我的腦海得以停止遐想,只專心於自己的創作。我的日子依舊如常,彩券、菸、咖啡。但寫作的內容就是大大的改變,這也不是我刻意出來的,而是自然的流露。我成為一個一千零一夜的說書人,每天變換不同主題,寫著幾篇短文分享讀者。在這人們幾乎看不到未來的時候,我適時遞出不同於腥羶色的心靈文章,慢慢訴說我心靈的奇幻之旅。你們是旅途的過客,與我一同共享文章樂趣。但到站了,各自又回到自己的生活,從事自己的行業,直到明日繼續與我在螢幕前相聚。人生雖然短暫,短暫的過程中卻有奇妙的緣分拉近彼此的距離。我們免於舟車之苦,卻能知道我的生活點滴,這何嘗不是要拜科技之賜,讓我們千里咫尺。在此也謝謝各位讀者的閱讀,希望我的故事永遠未完待續,直到百年老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