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201227喝水

 以前我都喝八罐茶裏王罐裝的冰開水,後來為了健康,又怕朔化劑造成不良反應,改裝在兩個保溫杯及咖啡店使用倒開水的果汁瓶中裝入白開水,放入冰箱中飲用,一天大概三千西西。為何會喝這麼多水,因為我煙癮很重,嘴巴容易乾,需要茶水滋肺潤喉。以前不知養身,都喝可樂,喝到虛胖,小腹突出,非常不健康。當時有痔瘡,聽職訓課老師說可以喝冷泡茶減少飲料費,於是在茶裡王的樹膠罐中裝稍許茶葉,加入冷開水放入冰箱,一天喝六瓶,不但省了飲料錢,痔瘡也莫名不見,也因為如此,我喝了六年。後來母親說朔膠瓶有朔化劑,對身體不好,我才會改用不含朔化劑材質的容器裝白開水放入冰箱飲用。現在也不放茶葉,怕茶葉放久發霉的味道影響容器材質。為何我喜歡喝冰的?其實不很冰,倒出來的冰水會倒入白色有蓋磁杯,一邊創作,一邊飲用解渴,如此思路更加清晰。現在我也沒有鮪魚肚,反而習慣冰開水的味道,覺得這滋味真是人間甘泉,這便是我喝飲品的改變過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