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6日 星期日

潘朵拉的盒子

潘朵拉的盒子 各位這幾天看到我將這一生的苦難娓娓道來,也許認為我過得很辛苦。心情上的苦是自己想的,實際上的物質生活,我是充足的,餓了有飯可吃,累了想睡就睡,還有零用錢買菸、買咖啡,那我到底哪裡苦了。罹患躁鬱症並不是癌症,只要服藥控制情緒是不會尋短的。即使有季節性的發病,只要有充分的準備,還是可以克服的,那我哪來的苦? 前妻與我離婚是苦嗎?失業在家二十年是苦嗎?心情沮喪是苦嗎?其實比我苦的人多的是,只是對於各位有安定生活的職業人士而言,這種日子一定很苦。人生苦不苦是自己的想像,寫臉書十五年,我都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起床的第一件事便是告訴自己:感謝上天又讓我度過每好的一天。 在外人眼中,我是個沈默寡言的精神疾病患者,但我的思緒很澎湃,每天都有自己的理念,那就是過好每一天,不要讓一天白白過去,這便是我寫臉書的目的。因為我思故我在,藉由臉書證明自己的存在,我才能忘卻以前的苦難,認真過好每一天。而潘朵拉的盒子打開後,最後剩下的便是希望。因為心中有希望的種子,所以我效法聖經約伯記裡的約伯,即使再怎麼苦,遭受多少取笑,都存著盼望的種子。直到他遇見神時所說的:我曾經風聞有你,如今讓我遇見你。那是卸下重擔的感言,而我便是將每一天當作與神對話的歲月時光,每天都遇見神。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