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3日 星期四

對待一位精神病友的心態

對待一位精神病友的心態 為何我罹患精神疾病三十年,我會說出這三十年來我一直沒有朋友。而且生活在自我封閉的狹隘空間。我寫臉書十五年,前十年一直被取笑,真正聽我說什麼的人幾乎沒有,也從未有人提出有效的建議,我好像自生自滅的野草任風雨澆淋。 那時的我很孤單,心靈經常崩潰,我找不到傾聽我內心世界的真正朋友,我成了被別人踐踏在地上的草鞋,用完即丟。那是一種孤單寂寞被無情寒風吹襲的刺骨感,那時才感受到什麼叫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知道自己正處於不進則退的分水嶺,告訴自己要成為一位生命的鬥士,不能被輕易擊垮,於是繼續寫,被人笑也寫,沒人看也寫,我在十年磨劍,不利也光。這是一種韜光養晦的沈潛時光,我在低谷紮穩馬步練好基本功,只等待飛龍在天之時。 慢慢的我的臉書開始熱絡了,當時取笑的同學安靜了,因為我已經從一條毛毛蟲蛻變成成一隻彩蝶,這時我再來問大家如何面對一位精神病患時,大家反而鴉雀無聲,因為我已經成精神疾病患者的另一種典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