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9日 星期三

書寫臉書的對象

我書寫臉書陳述的對象其實是兒子,因為從兒子小學三年級因我與前妻離婚,便分隔兩地。我幫他加入臉書並成為好友後,就開始藉由每天的臉書文章,讓他了解這個陌生的精神疾病父親到底在想什麼?雖然我寫了很多篇,但我會隨著兒子年紀的成長調整我的臉書內容。 我不說教,而是在回顧以前和兒子相處的時光。如今兒子讀大學了,我開始聊政治、軍事、兩岸,以及哲學、文化,這些有助於大學所學的視野。我希望他除了有專業技能還要有通識頭腦,也就是在基督教以外的哲學思考。並且融入時事與神仙姐姐的預言,達到我要傳遞的訊息,就是讓他成為一個通盤考量的成年人。 這些訓練必須在出社會前紮根,讓他了解人生有很多要學習的學問,不是單單靠吃飯的傢伙。因為以後的出路很廣,思緒也會很廣泛,若沒有一套邏輯概念,很容易成為無頭蒼蠅,沒有目標。 這些看似閒話家常的文字,卻醞釀著我快六十年的人生路,及思考理念。希望這些文字能打開他心靈的一扇窗,開闊他更寬廣的視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