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6日 星期日

與神對話這三本書

與神對話這三本書 與神對話是翻譯書籍,共分上、中、下三冊,主要是談一位美國作家一天以心靈為對話的方式,而這個心靈具備了神的特性回答他的問題,他將整個問答記錄下來集結成書,發行市面,造成轟動,翻譯本也廣受讀者喜愛。 為何我特別提到這本書,因為在我往後寫作的十五年,這本書給我寫作方式及思考模式提供了很大的啟發。我曾依循作者與神對話的方式寫了八十篇,每篇三頁的與神對話。這種方式解決很多思考盲點,也增進我的寫作耐心。這八十篇寫完後我才真正開始創作。 因為思維已經有所改變,所以觀察的面相也越廣,寫作的範圍也越深入。更神奇的是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可以書寫,我發覺我的文思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我認為這是心靈之神給我的啟發,所以我不再上教會,覺得不足之處便閱讀聖經,每天把所有時間花在寫作上。漸漸的我愛上寫作,更有個想法,若我情緒得到控制時,我會將與疾病共處的歲月寫出來提供給有需要的病友參考。 如今我終於來到第三階段,也就是告訴病友我面對疾病的心態及處理方式,這表示我已經漸漸康復到可以控制自己的病情。這個過程很漫長,卻很值得,因為我沒有放棄自己。即使知道這疾病只能藥物控制,但我還是抱著願意幫助別人的心態面對大家。我很感謝以文聚友粉絲團的主編願意讓我一直發表文章,讓許多人看到我堅強的一面,並且告訴各位病友家屬處理方式,希望我的文章能幫助你們一些小忙,這樣我的心意就達到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