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3日 星期四

病識感

病識感 我結婚時前妻告訴我:不要依賴藥物,神會醫治我,只要每天讀經禱告,有空參加醫病趕鬼大會。結果婚後兩年,我大小發作五十次,住院兩次。如果現在有人勸我不要依賴藥物,藥物副作用很多,我都會把對方當作一個乩童,把自己當神明的優越感教訓信眾的感覺。是哪個論點讓你認定藥物毫無作用,如果真的如此,那醫院不就要關門聽你這位大師傳教,因為你已經是耶穌治病的等級了。 我已經服藥三十年,藥物是必須的治療方式,若有副作用也不會活到五十八歲。反正還不會死,那就當維他命每天服用。 我曾有位臉書病友,是個和我一樣罹患躁鬱症的女性,小我七歲。她都私自減藥,藉此達到情緒的欣快感。但她的躁鬱週期非常短,個性也經常捉摸不定,加上父親留給她一層公寓,沒有人照顧她的病情,最後罹患失憶,以自殺結束生命。她的臉書至今十年沒有更新,那我問你藥物重不重要,甚至醫師開的劑量絕對不要擅自減藥,否則小命不保。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