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6日 星期日

給大學同學的一封信

各位同學,我現在已經用大學和哥的思考模式創作,所以你們可以看到熟悉的和哥又回到螢幕前。人生是一種修煉,從見山是山,到見山不是山,再進入到見山又是山的過程,這是時間與經驗的累積。而這個累積過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非常感謝各位同學長期的閱讀,各位看著我的蛻變,我要感謝趙老大、金順、芳澤、忠祐,百卿、道鐘、明遠、崇杰、永成、格格、安國、育臣默默地閱讀,不提供意見,靜靜看我的蛻變。 雖然我們有不同的政治立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課題,而我的課題來自精神疾病,面對問題的方法論大致相同。那就是先找出問題的癥結,找出解決的方法。沒有人是天生的智者,這些都是經過不停地學習而來。因為在學習的過程中會遇到挫折,但這便是考驗你的信心。相信我們大學的獸醫訓練,有一套解決人生難題的方法及心態。我們可以面對挫折,但是不會屈服,我會找出方法克服困難。 三十年來感謝各位同學的關心,我一直以大學教育砥礪自己,不被精神疾病擊垮。大家看著我一步一腳印的走過來,相信對各位的人生有所啟發。我們可以失敗,但我們不能放棄,這便是中興獸醫系的精神。因為這項指標,我一直都在奮鬥。雖然這三十年得到的不是物質,我的心靈卻昇華到更高的層次,看層面也更寬廣。相信這個過程也讓各位同學知道,每個人都有他無可抹滅的意志,就是積極奮戰,與人生相拼搏。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