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0日 星期四

文字是有力量的

文字是有力量的 文字可以望文生義,所以一段話可以興風作浪,也可以風平浪靜,就看你如何運用。每個人都是與自己賽跑的選手,如何達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就需要文字的鼓舞。每天的人生格言可以激勵自己,同樣的也可以讓你的每一天充滿鬥志。 在日新月異的科技時代,運用文字的紀錄可以讓你省思一天的過程,也許這只是小小步驟,卻會讓你大大收穫。文字是一種工具,書寫並不是目的,省思才是一天的根本。如果沒有省思的一天,你將過得很頹廢。 我將日記當作連載小說來寫,寫的是我的心靈,藉由文字剖析我的內心世界,找出為何空虛、寂寞、覺得冷的主要原因。大膽假設,小心求證,都在文字的書寫中完成。每天重複這個動作,即使心猿意馬奔馳十萬八千里,我的文字還是可以千刀萬里追,直到找出原因。這種習慣養成四十年,所以寫日記是我解決人生問題的主要方式。藉由日記的過往,展望未來,找出人生的方向,才能成為一個改變自我的人生哲學。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