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0日 星期四

感謝對岸微博平台

感謝對岸微博平台 每個創作者所寫的文章都需要肯定的支持,否則永遠不知道你的文字是否能打動人心。我在臉書及部落格創作了十五年,卻得不任何關注,我問我自己,我的文章真的不值得一看嗎?為何我會面臨這種窘境。我認為我是個具有創作天賦的作者,為何我的文章一點可看性也沒有。 我決定換一個創作環境,於是到對岸申請一個帳號,開始創作旅程。其實在微博平台的文章就是把臉書文章轉貼過去,但微博的好處便是作者本身可以看到每篇文章的閱覽人數。我發覺中國很大,人口又多,對台灣又有好奇心。雖然我並不是明星,又沒知名度,但每篇文章至少有五百人閱讀,這個鼓舞增進了我的寫作信心。 最讓我感到訝異的是一篇關於我探討經國總統死因的文章,居然獲得對岸一萬人的閱讀,因為這篇文章讓大家重新檢視經國總統的死是不是另有蹊蹺。但我沒想到原本我認為一點都不會關心台灣政治的對岸讀者,居然有這麼高的興趣,連微博版主都與我聯絡問我的消息是否可靠。 我曾經將質疑經國總統死因的文章刊載以文交友的粉絲頁,卻因政治因素沒有被採用。即使在臉書貼過三遍也沒人回應,我發覺台灣的網路平台有問題,問題出在哪?就是限縮讀者的閱覽權利,也許你認為你所寫的內容可以得到廣大迴響,但臉書卻會讓其他人看不到這篇報導。也就是臉書將你的心血架構在臉書這個小眾平台,永遠得不到迴響。為何如此。主要原因就是你沒有花錢買廣告,所以你的文字得不到迴響,而你也會認為你的才能被埋沒。 但對岸微博平台並沒有這項限制,只要你的文章寫得好,你就會得到迴響,不會因為我來自台灣而有所排斥,且他們的留言都很中肯,並沒有敵視你的意味,而是將你當成一位作者。後來因為我在微博申請太多帳號,導致帳號被關閉,但十年累積的功力與信心讓我再度回到台灣的臉書平台,我的視野與胸襟已經截然不同,任何文章放在不同的環境就會有不同的結果。你要獲得肯定可以去投稿報章雜誌,如果你將這些文字放在的臉書平台,將得不到迴響。因為在臉書裡,你永遠寫不出別人的掌聲。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