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6日 星期日

為何我一直創作

為何我一直創作 沒有創作的人生是很空洞的,這就是為何我一直創作的原因。創作要有基本功,每個人都可以創作,但如何維持長期創作就是要看基本功紮不紮實。我在回台東休養的二十年,一直想要創作,但我發覺無法明確藉由文字表達。我發覺我的不足來自於我的寫作能量不足,於是買了五本寫作技巧的書籍,買了二十本有關躁鬱症及心靈療癒書籍,股票書籍十本,各類小說四十本,連毛語錄、古蘭經、聖經、法華經都閱讀,甚至哲學、經濟書籍都買來看。就這樣看了五年,我等於又修了五年通識課程。 我曾說過我是一個沒有學歷也沒有經歷的精神病患,我無法寫論文做學問。但我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把我的經歷寫出來,給其他病友做參考,讓他們有依循的準則。但問題是我的情緒是否能控制穩定,寫出的文字沒有自己的主觀,而是以一種分析的態度看待精神病患所面臨的問題。這個嘗試我經歷二十年,我一直克服心理障礙,才能達到我手寫我腦的境界。 剛開始我遭遇多少取笑,但我放棄了嗎?沒有。我知道在台灣探討精神疾病患者與精神疾病奮戰的書籍根本很少,這是因為沒有人能清醒地寫出這些過程,我願意當第一人。也因為前無來者,所以我經歷的過程非常艱辛。加上生活所遇到的問題,還是要面對克服,但我放棄創作了嗎?沒有,我持續寫,如今我可以慢慢談論一個精神病患所面臨的狀況及解決之道,那就是找出你的興趣,持續做,不要放棄,將所有精力寄託在創作上,到最後,你會覺得你的人生沒有白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