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9日 星期三

八卦與推背圖

大家有沒有想過八卦有六十四卦,推背圖卻只有六十象,怎麼少了四象,難道李淳風有所隱瞞?我們從推背圖的第六十象可以略知一、二:不如推背去歸休。就是推到六十象就不要再推了,留下四象供後人揣測。 李淳風能預測武后會篡唐,可見他不是神棍,真的有某種數學推演能力,結合天象、易經所做的推斷,而推背圖更是中國歷代以來最神奇的預言書,可見李淳風在中國預測界的王者地位是不容懷疑的。 因為對預言很有興趣,所以在推背圖上下了二十年苦工,我也有我的觀點和結論,但我不會公諸於世,而是在看時局變化,必要時再提出來。預言是很奧妙的一門學問,預測的準就是大師,預測不準就是神棍,所以很現實。而怎樣的預言才會被肯定這就考驗著你的智慧。每個人都可以預言,就要看你說的準不準,人家才會信,否則人家會笑你是瘋子。所以我被笑了二十年,但我放棄了嗎?我只是在修正我的預言,也在修正我的語氣,盡量讓別人認為我是理智的,如此一來大家才會接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