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9日 星期三

禮物

禮物 禮物是我回台東二十年初期所閱讀的一本書,短短一百頁,卻卸下我的心房,讓我這段失意的時光,對人生充滿盼望。其中最激勵人心的一段話:上天給你的每一個苦難背後,都準備了一項珍貴的禮物,而你願不願意耐心等待呢? 當我閱讀到這段話時,感嘆幸好及早買到這本書。因為那時是我最失意的時候,面臨無業、離婚的我,急需依據砥礪的話勉勵自我。看到這段文字,我知道我的未來充滿盼望。所以我從泥沼中慢慢爬起,我在等上天為我準備的禮物,所以我沒有放棄自我,每天砥礪自己。如今我已經得到上天給我的禮物,那就是快樂的內心及充實的每一天。而這項禮物並不是從名利中得到,是發自內心的愉悅,所以我很快樂。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