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推背圖第44象

推背圖第44象
丁未,坎下離上,水火未濟
聖人顯現,陰陽對峙
讖曰
日月麗天, 群陰懾服 ,百靈來朝, 雙羽四足。
頌曰
而今中國有聖人
雖非豪傑也周成
四夷重譯稱天子
否極泰來九國春

金聖歎:「此象乃聖人復生,四夷來朝之兆,一大治也。」

第44象的圖乃是一位留著鬍子的先生,坐在椅子上,面對著一個站立背著弓的先生。在推背圖中很少有聖人出現,這一象也是天宇慶麟與洪一元所提的九龍真主或真主。

在讖中提到日月麗天,所謂日月合其明,用很不科學的推斷,這位聖人的名字有日、月或明或天的字眼,那有可能是黎明,黎明柔,李明依,或是大陸國腳李明。如果用天來解的話,那有可能是余天。或者名字裡有明天的,這便讓我想起薛岳唱的一首歌:如果還有明天。難道是薛岳的靈魂喚醒了這位聖人,還是中華民國如果還有明天,這就不得而知了。

雙羽四足,讓我想到習近平,圖中站立的人身上背著弓,卻不帶箭,也就是有武力,面對這位聖人也要將箭卸下,不准帶箭面對這位聖人。而弓的音又接近於共,如果是以台灣、中共做比喻的話,那坐在椅子上的男士應坐東南朝西北,或中共出了一個比習近平權位還高的領導人。但這兩個人士面對面,代表雙方隔著台灣海峽相望。

以現今的局勢如何卸下中共的飛彈,這就有它玄妙的地方。但真的有聖人嗎?推背圖是李淳風和袁天罡所著,充滿玄奇,這就要看中國古代玄學家的智慧結晶是否實現。

而在頌所說的:

而今中國有聖人,雖非豪傑也周成;

四夷重譯稱天子,否極泰來九國春。

內容寫說這位聖人,讓世界各國重新稱為天子。天子在古代中國是皇帝的尊稱,難道中國要實行帝制?最後一句:否極泰來九國春,是這位聖人的命運乖舛,然後否極泰來?或是指中國的國運從苦難中掙脫,否極泰來?這就待時間證明了,這些預測就交給歷史了,因為太玄了。

光推背圖第44象就有很多種推斷方式,如果硬要放在2012這個時機,那推背圖真的要像陳曦、文征一樣加以歸序。如果陳曦、文征歸序的版本是44、47、53連著這三象而下來,而這個人到底是誰,別問我,我只是個喜歡研究玄學的躁鬱症患者,這個人到底是誰?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這個人,我也不知道,所以大家就等2012這個人會不會出先就好了。沒出現也別失望,反正日子還是要過,打起精神,迎向每一天的朝陽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