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死馬

死馬

也許2012年的總統選舉要死馬當活馬醫了,如果你有注意我最近寫的部落格,你會覺得我一直在明示或暗示中華民國剩四年。也許你認為我躁鬱症又要發作了,或是我在呼弄人。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每個人都認為大不了大家再苦四年不就好了,但苦四年跟好四年差很多。但我們已經苦了20年了,如果不趁明年將百廢待舉的國政重整一番的話,台灣真的沒救了。

我們都知道馬英九是不會做事的總統,蔡英文無法給我們未來,宋楚瑜又是最佳行政院長人選,李敖又要當立委,那總統要找誰?難道台灣這匹馬成了死馬?

我用假設性的建議,如果親民黨選出一個具有爭議性的爆炸性人物與馬英九和蔡英文分庭抗禮,打一場赤壁之戰。

雖然總統不勝,總統由泛藍的馬英九拿下,在立委選舉上拿下大勝,宋楚瑜便有足夠的力量要求馬英九重組內閣,由宋楚瑜組閣。這是一招險棋,因為要推派誰來引爆爭議性話題,這必須由親民黨與新黨好好研議,因為親民黨的目標在立委及行政院長。

所以宋楚瑜度不能再屈服國民黨的淫威下,應該率領親民黨與新黨合作拿下更多立委席次,因為親民黨不能再軟弱了,要挺起腰桿有破釜沉舟的危機意識奮戰到底,否則泛藍無法改革。

民進黨的實力也不容小覷,但親民黨一定要有打一場赤壁之戰的信念,絕不可一團散沙,這樣死馬才能成為活馬,而且變成駟馬,正所謂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種比馬英九的三匹馬的馬力夯來的強吧。

如果不幸被蔡英文拿下總統寶座那真的又要苦四年了,那時候趴在地上也會中槍,所以親民黨請擦亮眼,推派出一個令人耳目一新的總統候選人!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