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統一後的中國

統一後的中國

自古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但中國是個古老的國家,現在的中國已經不是過去的中國,所以有很多事不是史學家能預測的。反而自古以來中國流傳的陰陽家、玄學家、通靈人、巫師、道士、預言家卻一直在推測未來的中國走勢,真的好像有靈界的力量在影響著兩岸的未來。像2004的台灣總統選舉,明明是連宋勢在必得,卻因兩顆子彈讓總統選舉翻盤,你說玄不玄?

15年前,我的五專學妹對我說:未來的中國會統一,而且會拿下釣魚台為中國的領土,到時候的中國的國名不是中華民國,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是秦國(CHINA)。到底是大秦帝國還是大秦人民共和國就沒有明說,只是說香港有部電影說:中國是要有皇帝的。

今天在海邊的涼亭聽著海濤聲,突然想到學妹對我所說的這段話,也許我的躁鬱症已經不再影響我的思緒。因為海濤聲讓我情緒平穩,讓我能夠將以往學妹對我說的話化為文字,但卻像擠牙膏的方式片片斷斷,也就是要坐在涼亭靜下心來才能回想以前的事。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要取秦這個國號,最近看電視節目,看到吳淡如在訪問大陸的玄學家李建軍,他有透視能力,曾在秦陵看到地底下的秦始皇屍體完好如初。這位生於西元前250年,死於西元前210年9月10日的中國第一個帝王建築萬里長城,焚書坑儒,而秦王陵墓發現的兵馬俑栩栩如生,這又代表甚麼?

難道長眠地底兩千年的秦王依舊在號令天下控制著中國未來的命運。我是信基督的,但很多事是神奇又帶靈異的,所以經常附著神學色彩。秦這個曾統一六國的神祕國家,以法家治國。難道未來的中國要走向這條路,或是回復秦的國號卻實行民主法治?

這條路還很漫長,但歷史的轉折總是會讓人意想不到的,我們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