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稗官野史

稗官野史

記得當年江南在國防部當通訊兵,剛好國防部長是我我們的小蔣,我們都知道在那個兩岸處於緊張的狀態,軍中通訊都要非常保密,每一通軍中電話都要調查身分!

結果有一天小蔣打電話回國防部找一位屬下談軍事,但江南一接到電話就很白目的問:你是誰?

小蔣回答:我不講啦!

江南:你到底是誰?

小蔣:我是講不講啦!

江南:你講還是不講?

小蔣:我是經過不講啦!

江南:你到底講還是不講?

小蔣:我不是跟你說果我是講經過不講嗎?

搞了半小時才知道是部長打電話到部裡,也因為如此,江南被關一個月的禁閉。

沒想到後來因緣際會江南到美國,但他哪壺不提提哪壺,寫了蔣經國傳,把這段軍中往事給寫進去,因此惹來殺身之禍,所以說話、寫文章要小心喔!

還好我不是講笑話,不然別人叫我講笑話,我就要講笑話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