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I AM I

WHO AM I?

I AM I.

我是誰,我是我。我是誰是成龍的一部電影,而I AM I是中廣音樂網的廣播節目,主持人的口頭禪便是:愛自己,愛別人,自由自在過生活。

若經常看我部落格的讀者應該知道我很喜歡去海邊看海、聽海,今天下午抽了兩根煙又把菸跟打火機丟了,表示我要戒菸了。離婚至今五天,抽了五天的煙,我覺得要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不要再慢性自殺了。星期五要去衛生所量體重與腰圍,並測我有沒有抽菸,星期六要去台東榮民醫院,上康復之友的躁鬱症心理復健課程。

在海邊很喜喜歡聽海濤聲,我的靈也隨著海浪擺動著,也許是媽祖或海龍王跟我傳達訊息吧,每當在涼亭坐了一下便有文思出現,回到家中一篇部落格文章就這樣完成了。如果15年前網路發達,有部落格這種工具讓我發洩情緒,我可能不會得到躁鬱症,而且有可能成為一個作家。但沒有發病的歷練也許就沒有這麼多文字可以記錄。

如果沒有部落格可以讓我發表文章,現在的我可能還待在精神病院療養,因為從小我就太喜歡寫日記,用文字發洩情緒。現實生活中我的感情是內斂含蓄的,比較沉默,很多情緒都被壓縮,直到最後受不了而爆發,文字卻是我宣洩的出口。

我不太會拒絕別人,很多事都攬在身上,直到最後一根稻草壓垮疲憊的我,躁鬱症也是因為如此經常發病。

現在的我懂得情緒的管理,心情放開,不去鑽牛角尖,想到甚麼就寫在部落格吧,如果有讀者回應那就表示我言之有物,至少不會與現實脫節。如果沒人看,我就當作是自己的私藏日記,算是心情的發洩。至少有個管道讓我不會自言自語,在未發病前我經常自言自語,脫口說出莫名其妙的話,現在在長期的藥物治療下已經不再發生,靈動(起乩)的現象也不再復見,只是還會藉由文字抒發情緒,這段路雖然走的辛苦,但還是要快樂的走下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