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李敖與我

李敖與我

我不認識李敖,李敖也不認識我,哪我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因為最近看到李敖又上新聞版面,雖然告小S的官司已落幕,而且上過新聞面對節目部不否認要選總統,在臉書上也有(哈囉李敖)的粉絲團,每天都有幾篇上百字的文字給讀者欣賞。當然我也上臉書看李敖的文章,李敖的書也買了幾本來看,像虛擬的17歲,大江大海騙了你,陽痿美國,第73烈士,看了以後害我不陽痿也得陽痿。因為我離婚了,所以成了擦槍挾,但總是永垂不朽,也許是菸抽太多了。

對李敖感到不陌生是因為大學畢業典禮那天,那位幻覺的學妹要我幫李敖新開的談話性節目取名字,原本學妹問說李敖開講好不好,我說:李濤已經開講了,李敖是大師怎麼可以學人家,聊了一下我隨意想到用李敖笑傲江湖這個名字,而且還說如果李敖如果能做1000集我就佩服他,沒想到他真的做滿1000集,而且又開了好幾個節目,真是位博學之士。

1995年下半年,我在大學只有兩學分的選修課,所以住在台東家裡,直到周五坐車到台中,晚上睡旅社,隔天周六上完課再搭車回台東,這樣將近四個月。在該年的十月李敖的(李敖笑傲江湖)節目在周荃的真相新聞網播出,李敖前幾集說的內容有很多都跟我與幻覺中的學妹在畢業典禮所說的雷同。而且李敖強調李敖笑傲江湖這個名字不是他取的,他也不認識這這個人。

尤其李敖用台大呂安妮事件當第一集的播出內容,更是我的提議之一。除此,給施民德的對策是與新黨大和解,目標立法院院長;給李登輝的是廢除國民大會。也許你認為我在放馬後炮或躁鬱症又要發病,我的命格很像梵谷,有半世運的特性。前半輩子命很苦,後半輩子享福。但梵谷捱不過前半輩子就作古了。

我很幸運活在現代,還能在45歲這個年紀沒再住在精神病院,而且能寫部落格,如今看到李敖又活躍在新聞版面,想起他這輩子活得如此灑脫,而且能笑傲江湖,真的不枉此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